今天你用爱发电了吗

记录一下最近看的很喜欢的一些叶蓝

都是长篇or中篇。短篇也很喜欢。但是短篇不足以支撑我把她写下来。因为我实在太懒了。



1,【夫妻任务】by宝批龙 (原著向)


就是这篇文让我回坑了叶蓝。

特别原著风的叶蓝,阴错阳差一起做夫妻任务而有了再次相遇的契机。并没有让他们的互动局限在游戏里像一段网恋,而是勇敢地走到了彼此的生活。也没有俗套的一见钟情,是慢慢喜欢上,认认真真谈个恋爱。

小蓝在这篇文里也是个富二代,或许和大众的认知有点出入。但确实离叶修更近了。作者说不愿意写家庭阻拦,所以这是一个甜蜜的爱情童话。小蓝勇敢坚强,一步一步走到叶修的心里去。他花了很多运气,捡到了那颗星星。




2,【逆流而上】by默契  (原著向)


其实这篇文我并没有看完。不是它写得不好,它很好。但是我这个人有个毛病,一旦被虐过头了,后面撒糖我就不想看了。这篇文就是这样。

一篇最接近现实的叶蓝吧。小蓝动了心,放弃了蓝溪阁的工作去找老叶。故事叫做逆流而上,现实的激流就是老叶是直的,小蓝只是普通人。所以这个故事前期并不甜蜜。

暗恋很美好,飞蛾扑火值得歌颂。但是对于不动心的那一方,何尝不是一件枷锁。

老叶没有错,无论是他斩钉截铁的拒绝,还是和苏沐橙配合演戏,都是他温柔的拒绝方式。小蓝也没有错,爱情从来没有对错。

作为旁观者,没有哭天抢地,没有生离死别,仅仅是看到那个小剑客包里堆着满满的秘银吊坠却再也等不来那个散人,就嚎啕大哭。

悲剧纵容再符合逻辑与现实,但是同人的初衷却永远是给你们所爱的两个人一种可能性。所以结局老叶还是沦陷了。

虽然后面甜的部分我并没有看。但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替我看完这个。



3,【跟着节奏123】by陸  (原著向)


古早叶蓝文,打游戏占据了很大的篇幅。但现实中的部分也好看。打游戏的篇幅一般来说越长就越原著风吧,字里行间都看得出作者是个很考据的人。单纯当做原著粮食向啃啃也很不错。

值得赞美的是这里的蓝塑造的非常好。番外里,作者写的叶视角和蓝视角第一次让我觉得,他们是如此般配。



4,【ABO二三事】by落雨大 水浸街  (原著向ABO)


表白作者,表白作者。我对ABO是情有独钟的,尤其原著ABO。说白了就是这个世界观里面,我爱的CP们最有可能在一起。这篇文是不搞事的ABO,就是两个外表般配,性格契合的人看对了眼的故事。暧昧的时候羞答答,开车起来不含糊,是我心中的ABO标配。

我超爱这个作者的文笔,静水流深,可以写出我心中最好的爱情了。




5,【费列罗】by京东食尸鬼 (竟然是原著向)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作者的文我之前无数次点进去,看到开头老叶说被绑架了以为是架空就退出了,结果发现居然还是原著向!

这个作者我只想哈哈哈哈哈哈。她的文风太神奇了,一度让我怀疑是哪个原耽大手披马甲。我一直觉得写搞笑剧比正剧还要困难,因为幽默很容易被低俗缠身而不自知。这个作者的文就是脑洞精彩行文欢脱又不做作,每一个梗单独看很怪异但是放在她的文里面毫不违和。费列罗一句话总结是染着七彩玛丽苏彩虹头的小蓝去找叶修千里送,然后和其他职业选手一起打了几天直播友谊赛。拆开看每一个词都是雷,但是事实这是一篇酸酸甜甜的小萌文。哪怕是这么可爱的叶,这么可爱的蓝,也免不了经受一番世俗的曲解和阻挠。但是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又觉得一切都值得。




6. 【摩卡星冰乐】by京东食尸鬼 (ABO半架空半原著)


一句话简介:原著向的叶蓝穿越到搞事情的ABO世界观里。

ABO分为两种,一种是二三事这样好好谈恋爱顺便上个床的,还有一种就是搞事搞事再搞事的。

这次叶和蓝很倒霉,这个世界观里面,Omega被全面污染,反派控制着世界,即使老叶身为总统不得不向反派低头。小蓝就更惨了,是beta却被残忍地改造成Omega,全身器官都被换过一遍,信息素有毒会让人死亡,哪怕是这样也拖着残破的身体战斗下去。还惨的是这里的周黄王肖还不全是盟友,有些还是敌人。

最惨的是,叶和蓝穿越以后还拿不到主动权,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体内原本的人格就会苏醒。他们唯一一次见面就是小蓝本人见到了原身的叶修,那段太太太虐了。不想再提。

但是虐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插曲,总体来说这还是一篇搞笑欢脱为主旋律的文。哪怕是前方困境重重也要坚持说个相声再倒下,或许这就是作者的哲学吧【才不是】




7,【十三区】by Asa岚 (原作向)


这篇的角度很新颖,下线很久的绕岸垂杨又加戏了!这回是直接和蓝河打了删号战,正好蓝河心烦意乱,输了比赛心气高,就A了游戏。结果还是放不下荣耀,重新在十三区开了一个小号。这一回,又被叶修认出来了。

和其他文里面叶修拯救世界拯救蓝河不同,这里的蓝河以自己的方式对过去告别,叶修只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最戳我的部分就是蓝河与他自我认知的过程。他无法割舍的荣耀和无法割舍的蓝溪阁。哪怕最初心中光芒熠熠的东西已经变质蒙尘,却依然心所望之。

最后打倒绕岸操控的蓝桥春雪的蓝河好酷,明知打脸却依然霸气地把应聘书甩到大春脸上的蓝河好酷, 老叶你看,小蓝在发光啊!




8,【见光活】by一颗花生 (架空)


这个故事有点酸虐,这个世界里的老叶依然是开辟新世界的英雄,小蓝变成了他曾经的网恋对象。还是学生的小蓝在游戏里遇到了一个超级厉害的大神,从网恋到面基都顺风顺水,打败他们的是时间。大神忙着做新游戏创业改朝换代,小蓝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逐渐他们就失去了联系。再见面的时候叶修有了那个时候所梦想的一切,所以就来找回初恋了。

酸虐是因为小蓝视角里面的回忆杀有点心疼。他们在最青涩的时候遇到彼此,却没能一路走下去,多多少少也有点遗憾吧。重逢以后写得很甜,叶修把当年的遗憾放在了新的游戏里。

看完以后让我觉得,是不是每个游戏里面的彩蛋多多少少都会继承着制作人的某一个故事。



先到这里吧,仅仅是写了八篇文,就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力气。

评论(52)

热度(2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